正经严肃高冷君

咕咕咕

#淼川 您拨打的用户已成精

* ooc预警
*越来越不好吃预警

    罗淼到达现场的时候,警戒线已经围了起来。大批的民众围在外围看热闹。他撩开警戒线走了进去,里面的同事忙忙碌碌,取证的取证,抬尸的抬尸。没有人招呼他,他也不在意,自然而然地走向正抬着尸体的同事前。

    尸体还没被装入尸袋。那是一张年轻而充满朝气的脸,即使脸蛋被血污与泥土覆盖也难掩青春的美丽。她大睁着眼,似乎最后一刻也没有料到自己会遭遇这种事。最引人注目的是她头顶上戴着的黑色猫耳。此时也无力的耷拉下来,与主人一样毫无生气。

    罗淼不忍心再看,伸手用尸袋盖住了女孩的面庞。旁边的警员一边帮忙一边向他介绍情况,“受害者身份未知,死亡时间是昨晚七点到十一点之间,具体需要进行进一步尸检。身着黑色洋装,凶手准备十分充足,衣着上没有留下指纹。不排除有性侵害的迹象。”


   “辛苦了,”罗淼摘下白手套目送运尸车的离开,然后快步向刑警队长走去。

     队长的脸色阴沉不定,罗淼忽然想起他家的孩子大概也是这么个年纪。叹息一声拍了拍他的肩膀。队长就像忽然恍过神一样,回头对他吩咐道,“你先回去,这大概又是一场硬仗。过几天有你熬的。”

    罗淼没有坚持,他知道这是效率最高的分配方法。于是点点头拉开警戒线走了出去。

    外面的人还在伸头瞪眼企图看见里面悲鸣的灵魂,却只能看见一个个逾行逾远的背影。








   罗淼的心思从进入案发现场就有些乱。一会是受害人不肯瞑目的脸,一会是队长在烟雾里朦朦胧胧的脸。但当他把车停在大学车库里时才发现,脑子里全是唐川的脸。

   温和的、嘲弄的、微笑的、恶作剧的,

   唐川的脸。

   踏进他无比熟悉的实验室,一个他见过多次的,身穿运动T恤带眼镜的研究生一脸抱歉地看着他,

  “唐教授已经回去了。”

  “哦,谢谢。”罗淼习惯性转身就走。当汽车发动时才忽然意识到一个问题:

   我好像…并没有问那个研究生唐川去哪了吧?









    罗淼熟练的从地毯下掏出唐川家的钥匙。这种事他做了很多遍,所以动作娴熟又流畅。门锁转开的瞬间,他忽然感慨:

  啊,原来已经和这个家伙熟到这种程度了。

  友谊的小船已经坚不可摧了,

  那爱情的巨轮呢?

  什么鬼ヾ(・▽・❀)

  尽管屋里亮着灯,但唐川似乎并不在家,电脑打开的文档散发着幽幽的冷光。一个黑色的毛团子正伏在鼠标垫上睡得正香。

  “原来你是这家伙养的宠物,”罗淼看见心心念念的小家伙毫无警惕地蜷成一团睡得天昏地暗,感慨猫果然是最没有良心的生物。

   他捞起小黑猫抱进怀里,在找唐川前就洗的干干净净的手抚摸着小猫水滑毛绒的皮毛。

  “喵…?”软绵绵的叫声一如既往的萌到肝颤。小黑猫半睁半闭的抬眼赏了罗淼个眼神,然后又埋在他怀里继续呼呼大睡。

    被碧绿色喵眼wink的罗淼如同被击中心脏。猫奴的本性使他恨不得从尖尖的耳朵撸到一甩一甩的尾巴。一只手环抱住小猫,另一只手从下巴开始挠起。看见小猫满足的眯眼甩尾巴,罗淼再接再厉的往下呼噜,往下…往下……

  “喵喵喵——!!!”正满意的享受着铲屎官服务的主子身体一僵,罗淼的手从柔软的小腹直接摸上了不可描述的位置,还顺便揉了两把。

   虽然很舒服但是太……羞耻了!!!!幸亏有黑色皮毛的遮挡,不然罗淼就会发现眼前的小黑猫变成了小红猫。

   其实他也没功夫去管那个,旧伤未愈又添新伤。他无奈又委屈的从唐川的药箱里找创可贴。唉想撸的猫不让摸蛋蛋怎么办?

  果然神奇的人养的猫也与众不同吗?

  要将小猫一把撸下,还要显得温文尔雅。罗淼委屈的展示旧伤疤。







   在罗淼讨好的笑容与谄媚的奉上夜宵的小鱼肠后,小黑猫终于勉强又回到了罗淼的臂弯里。看着创可贴没有盖住的伤口,思考了一下,伸出小舌头轻轻的一点一点舔舐起来。

   猫舌舔上来的感觉有点麻麻的刺痛,罗淼一手抱紧了专心舔伤口的小猫,一手轻抚它的头。奔波了一跳的身体终于提出了抗议。他就这么抱着小猫在唐川家的沙发上陷入了睡眠。








   半晌,

  “喵…?”

  没有回应

  然后灯忽然灭了。







   罗淼醒来时正躺在唐川家客房的床上。他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下床推开门。早上起来的教授还没有换上西装革履,仅穿着一件白色衬衣与宽松的西裤。

  “早”他左顾右盼的四下瞄着。

  “找什么了?”

  “你们家的猫,昨晚上我们俩玩了一晚上,我可有动物缘了。”大言不惭。

  “那不是我们家的猫,”唐川喝了一口牛奶,嘴角的一点奶渍被他卷进嘴里,“只是跑来的野猫而已。”

  “想不到伽利略大师还挺有爱心的。”罗淼拿起自己的那份早点咔嚓咔嚓起来,“一会送你怎么样,我车停在楼下了,你顺便帮我分析一下这次的案子。”

  “好。”

  罗淼看着慢条斯理吃饭的教授忽然想起那天的眼花,一句话脱口而出,

  “唐老师,你玩cosplay吗?”

  “那是什么?”

  “啊不,没什么…”






  当罗淼的车驶过天桥时唐川忽然叫停。

  “干什么,你不是打算现在买便当吧?”

  “当然不是,”唐川整理了下自己的衣衫,下车后冲着一个佝偻着腰看起来其貌不扬的男子露出一个真实而发自内心的笑容,

  “石泓,好久不见。”

   罗淼,市刑警队的精英骨干,即将面对失去主子专宠的大危机。






  是走狗血三角还是让石老师维护直男的最后尊严呢(托腮
  coser零花钱墙看的非常糟心,列表的coser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啊。

评论(1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