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严肃高冷君

咕咕咕

#淼川 您拨打的用户已成精

* 照例胡说八道,ooc预警
*向小天使们笔芯,我自己都看不下去居然还有催更
*什么时候他们才能来一发啊 掀桌




     有了唐川的帮助,案件线索的铺陈似乎变得流畅起来。

    罗淼比平常更加积极。乐颠颠的去解剖室取尸检报告,找目击证人报告,顺道集合刑警队员。

    路过的局长露出了欣慰的慈祥老父亲的笑容,真该让受害人家属看看,我们局的刑警队员,多么负责!多么认真!

     简直想给自己发朵小花花。
 




    唐川站在刑警队的小黑板前,眼睛随着线索的连接而移动。罗淼也不打扰他,对后来的队员做出“嘘”的动作,然后静悄悄的站在他身后半米的位置。

      唐川顺手拿起一根粉笔,点上尸体照片上的锁骨链,头也不回的问,“罗淼,这个锁骨链的来头查到了吗?”

       “你居然知道这玩意叫锁骨链…”罗淼露出惊愕的神情,“我以为咱们都管这叫狗链子来着…”


       “直男审美”后面的女同事的表情非常复杂,简直一言难尽。


       “这种事情,就该交给了解的人来。”唐川一副胸有成竹的样子,瞧了眼刚刚暗自嘟囔的女同事。感受到教授大人的注视,女同事连忙走了过来,对着照片细细辨认起来。


       屋子里顿时静的可怕,所有的希望似乎都肩负于女队员的肩上。过了半晌,顶着大家期待目光的女队员如释重负的呼了口气,笑着开口说:“虽然我也分不出来具体是哪个款式,但是这个样子的应该就那几个牌子。交给我吧,一会给你答案。”


       看着大家跃跃欲试的兴奋样子,罗淼大手一批:“一会你直接去证物室调实物对比,就说我批的。”

       看着女队员离去,唐川的笔又落在了黑板上。“根据刚才的锁骨链,我们可以得知,受害人的物质生活应该是比较优越的,还有她身上穿的衣服,价格大概也是不菲。b市不过那么几家出售这种服饰的店,挨个排查也应该很快吧。”

      
        “唐教授”有个队员举手问,在唐川面前刑警队的糙汉们都好像在老师面前兢兢战战的小学生,“万一是从淘宝上买的呢?”

         “那就从品牌入手,比较方便排查。”唐川用笔在黑板上画了个圈,“再加上财物与身份证明的丢失。所以,不排除谋财害命的可能性。但也有可能是熟人作案故意伪装成谋财害命。”


       下面的人刷刷的做笔记。


        “另外关于抛尸现场是不是第一案发现场的问题…”唐川侧头看看罗淼,对方表情严肃的摇头,于是他笑着说,“罗淼,你说为什么?”

        “啊?”忽然被点名的人露出懵逼的表情,但还是接过笔头头是道起来:“我觉得应该不是。首先,根据被害人的外伤我们推断应该发生了激烈的打斗。但现场没有打斗的痕迹。其次,我们无法在受害人身上提取到嫌疑人的DNA,但她又的确遭到了性侵。所以嫌疑人应该是有预谋的,不像是临时作案。那么现场应该也是他精心布置的。所以,我觉得这不是第一案发现场。”


       “那么下一步的工作方向就很明确了。第一二组排查受害人衣着寻找她的身份,三四组扩大搜索范围,争取找到案发现场。剩下两组去掉监控录像,这里离市区那么远,凶手肯定有作案的交通工具。”罗淼有条不紊的分配任务,此时的他看起来沉稳又可靠。唐川悄悄的退到后面,远离了包围圈。


       等到工作分配完毕,罗淼回头寻找他。唐川靠在门口,整个人看起来安静又乖巧。罗淼忽然想起微博上的图片,漂亮的猫咪安静的蹲在门口,小小的耳朵尖尖的竖起来,表情温柔又委屈。旁边还有配字:你去忙吧,回来别忘了抱抱我。罗淼心头一紧,连忙三步两步蹭到他面前,“谢谢了,送你回去?”

        “不用了,我车就在外边停着了。”他露出促狭的神情,“下次请我吃饭吧。”

      “好。”罗淼抓了抓头发,“我送你出去。”
 





        站在唐川的凯迪拉克前,罗淼忽然手足无措起来。唐川刚刚的样子忽然又戳中了他的萌点,这样的心动已经不能用“因为唐川好看嘛”来解释了。虽然这也是无可置疑的原因。但现在加上了一层小鹿乱撞的爱意,罗淼并不是一个单身二十多年的单身狗,但毕竟对一个相同性别的人心动是第一次。以往娴熟的玫瑰巧克力加甜言蜜语在唐川的冰山脸面前似乎怎么想都不太搭调,更何况现在完全是他的单箭头。他的嘴张了又张,语言却始终没有像汹涌的脑洞那般轻而易举的袒露出来。


     唐川摁下车窗,那对粗粗的眉毛往上挑了挑,显出疑惑的神情“还有什么事吗?”


       “那个…我…”罗淼咬了咬牙,一副豁出去的样子:“我…”

         “我想问问你家的猫能不能借我养两天?”


        唐川忽然像是炸了毛一样“都说了那是跑来的野猫!想养外面逮去!”猛的一踩油门,车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


       留下罗淼呆呆的挥着尔康手:“我不是…我没有…”


       所谓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各方面的排查都取得了重大进展。zellige的锁骨链,寻找到买主只是时间问题,第一案发现场的排查也有了大致方向。罗淼忙的一天团团转。直到接近凌晨才筋疲力尽的回到自己的公寓。


       照常的睡前一刷微博,看见关注的女同事发了一条微博。

         一定是我打开cp的方式不对v:忠犬攻x精英受[doge脸][doge脸]
[图片][图片]



       照片是唐川站在黑板前,颇有些指点江山的意味。罗淼站在他身后不远的位置,眼神凝视着他。


     第二张是他娴熟的分配任务,唐川在不远处看着他。眼神竟有种…淡淡的骄傲?


       不怪罗淼瞎想,唐川的眼睛大而有神,当他无意去隐藏自己的情绪时,那双眼睛能特别清晰的表达他的内心的想法。罗淼曾经笑称有这么一双眼睛他比娱乐圈的小鲜肉有演技多了。唐川只是冷漠的瞧他一眼,然后把他从实验室赶了出去。



      下面的评论也非常精彩,尽管同事将他的警徽编号马赛克了,但并不妨碍网友们的脑洞噼里啪啦往外冒,身为一个微博都能种草的人,对于上百的评论只能表示目瞪口呆。


       罗淼后知后觉,同事的蓝v好像认证是知名饭制视频博主。




      她开心就好。

      罗淼绝望的想。

     然后特别正直的给同事点了个赞。

      顺便右键了两张照片。

 

评论(10)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