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经严肃高冷君

咕咕咕

#淼川 您拨打的用户已成精

*久违的咸鱼更新
*@泠然Lindsay 妹子点的反投喂梗,生病梗得等等了_(:з」∠)_
*ooc预警




  男子透过厚厚的刘海用眼神打量着两个人。他面无表情的样子看起来有些阴沉,是罗淼绝对不愿意相处的对象。然而唐川却是一副真心开心的样子,他本就明亮的大眼更是闪烁着光彩,像流光溢彩的珠玉。

  “唐川,是你啊。”男子脸上的阴沉之色并没有消退,但眉眼却舒展开许多。他的手上拎着一个袋子,是最普通的那种便当盒子。

  “我们都多久没见了,好像是高中毕业之后?”唐川脸上都是久别重逢的喜悦。他身后的罗淼挪了挪步子,成功的吸引了他的注意力,“这是我朋友,罗淼。”

  罗淼勉强一笑,“石先生您好,经常听唐川提起您呐。”

  “是吗,”石泓把便当接到右手上跟他握了握手,“那真是我的荣幸啊…”

  石泓托口上课乘公交车离开,唐川意犹未尽的目送他的公交车绝尘而去。罗淼在他身后烦躁的按了按喇叭,吓了他一跳。

  “干什么,”唐川侧身坐上副驾驶的位置,“你今天火气好像很大啊。”

  “有吗?”罗淼挠了挠头发,“我们的案子一点线索也没有,你还乐颠颠的跟老同学叙旧。”

  “是你的案子,”唐川一本正经的纠正他,“再说,石泓跟别的人不一样,他是个非常有思想的人。跟他相处一阵,你会受益匪浅的。”

  “那种阴沉的能滴水的样子你还是自己享受吧”罗淼嘟囔着猛的一打方向盘,猝不及防下唐川差点把公文包扔出去。于是他十分明智的闭上了嘴,百无聊赖的看着窗外不断倒退的风景。

  一路无言。




  罗淼把唐川放在大学门口,唐川整整没有丝毫凌乱的发型,优雅的如同整理皮毛的猫咪。他弯下腰侧头看着主驾驶位的罗淼,一向元气满满的小警犬低着头盯着方向盘,整个人散发着“我不开心,我非常不开心”的气息。

  唐川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迎着他疑问的表情问:“还没吃早点吧,带你尝尝帝都大学的食堂。”鹿眼在朝阳中熠熠生辉。

  于是那双又大又圆的碧绿色猫眼和眼前这双圆圆亮亮的鹿眼进行瞬间的重合,罗淼听见咸鱼了很久的小鹿一个激灵站起来哐哐撞墙。

  为你痴为你狂,为你哐哐撞大墙。

  罗淼为自己的想法打了个激灵,匆匆的撇下一句“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随便弄点吧”一骑绝尘而去。

  留下唐川怔怔的看着车的背影,像主人一般带有些落荒而逃的意味。半晌,他无奈的低笑摇头,引得路过的学生频频侧目。他敛起笑容,又是学校里的冰山教授的模样,快步向食堂走去。

  罗淼无精打采的瘫在办公桌前。公安局与城管大队仅隔一条街,所以他从来不指望能在单位门口买到早点。本来是打算在大学门口随便买点的,但突如其来的小鹿乱撞惊的他重新认识了自我。

  我喜欢自己看起来有点性冷淡的好友,好友是男的,我还觉得他像他们家的猫。

  罗淼觉得自己的问题发到知乎上能成为热门问题。

  丢脸就不要丢到外面了好吗_(゚◇゚;)ノ゙ 

  而且…好饿……

  罗淼摆出正襟危坐的姿态,强迫自己忽视肚子的抗议,专心研究起卷宗来。死因是颈部大动脉受阻导致大脑缺血。女孩的颈部带着锁骨链,乍一眼看不出死因,只是最后法医解下锁骨链才确定判断。

  身份未知、凶手未知、原因未知。

  罗淼觉得肚子更饿了。




  就在他决定跑路时,新来的小刑警推门走了进来。

  “罗哥,外边有个男的找你,说是…”他为难地看着生无可恋的罗淼,“你的饲主”

  “啥玩意???”罗淼露出目瞪口呆的神情。

  “给你送早点的,”唐川熟门熟路的走进来,高深莫测的笑着,“不算饲主吗?”

  “你一个喵星人算主子还差不多,”罗淼嘟囔着,眼神凝在他手里提着的袋子上。“你给我带的什么?_?”

  唐川拎起手里的袋子向他晃了晃,“喏,你最熟悉的。”

  里面是两个再普通不过的三明治,被保鲜膜包裹着,散发着新鲜诱人的气息。罗淼伸手拿出一个夹在指尖端详。夹着切的不甚整齐的火腿肠和鸡蛋被两片面包紧紧的贴合在一起。他撕开包装,大口咬下去,含糊不清的嘲笑“你们大学的食堂也不怎么样嘛,味道不错可这卖相实在太丧病了。”

  “这也是你的母校,”唐川不甚明显的翻了个白眼,从他手中抢回了袋子,“不爱吃还我,我放着好几个学生的实验不管来给你送吃的简直是抽风。”

  罗淼笑嘻嘻的搭上他的肩,“哎,该不会是你自己做的吧?”

  唐川却是一副正经严肃的样子,他的粗粗的眉毛都皱了起来,让那张禁欲的脸生动了很多。“难看的这么明显吗?”

  “真是你做的…!!”罗淼兴奋的瞪大了眼,他双手向下搂住了唐川的腰,把脸搭在他的肩膀上,整个人开心的仿佛在甩尾巴。

  小刑警一边露出“打开新世界的大门”般不可思议的表情一边悄无声息的退出去。唐川一巴掌拍向他的后脑,面无表情地说:“别自作多情了,我只是过来看看案件有什么线索。”

  “好好好,”罗淼一个箭步引着他向档案室走去,“我带你去!有你在这次肯定能很快破案的…!”他悄悄的打量着唐川的脸,又美滋滋的笑开了。

  唐川露出一个不忍直视的表情,伸手顺平了罗淼外翻的衬衣领子,快步向档案室走去。

  留下原地的罗淼笑成一朵灿烂的太阳花。

评论(5)

热度(56)